close

一個星期之前就開始想著要吃牛肉麵,在網路上查了食譜,找到了最簡單的一種來做我的第一次嘗試.

說是最簡單的,但其實還是落落長一篇,所以我這個懶人又自動的精簡了一下:

我準備的材料:
牛肉 -- 應該是買要牛鍵的,可是我下班/有空的時候,butcher也都關門了,所以只好去超市裡找替代品. 買了一塊一公斤的coned beef silverside. 中國超市買的滷包,洋蔥一顆,青蔥,辣椒醬(應該是要用豆瓣醬的),蒜泥tube(恩...我連剝大蒜都省了),番茄罐頭,brown sugar(應該是要用白糖). 應該還要在準備薑,米酒,花椒,八角,不過我完全省略.

步驟:1.先把牛肉用熱水川燙去血水. 2.把牛肉切塊. 3.熱鍋下油,下洋蔥,辣椒醬,蒜,拌炒一陣子再把牛肉放進去炒,大約十分鐘之後,就可以熄火了. 4.準備一鍋水,加醬油,番茄罐頭,糖然後把3倒進鍋內,然後先用大火把水煮滾再用小火燉個1.5個小時. 5.熄火之後,最好讓肉在牛肉汁裡頭吸收一下精華,大約四-五個小時,這樣牛肉會比較入味.

我在星期四晚上先把肉準備好,今天晚上燙了麵跟青菜,晚餐就輕鬆上桌了.

noodle.jpg  

雖然省略了好幾項食材,可是, 吃起來跟我想像中的牛肉麵竟然差不多(滷包大概幫了很大的忙)...在這個有點涼的晚上,吃一碗熱熱的湯麵,回味家鄉味,暖了胃也暖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2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