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三去做了GTT (Gluecose Tolerance Test), 雖然一直跟自己說沒消息就是好消息 (因為如果收到醫生的電話,這就表示要提前去看他,大事不是很妙),不過為了保險起見,今天還是打了通電話去確認.謝天謝地,結果是安全過關. 

 

星期三早上的test,星期二晚餐之後除了水以外就不能再進食. 雖然說預約時間八點半,不過還是等了半小時才輪到我.

在還沒有喝糖水之前要先抽四管血,因為我的血管(兩隻手都是,不過右手尤其困難)很難抽,又細又難找,每次去抽血回來被針扎過的地方都會瘀青好久,所以抽血一直是我最不喜歡的檢查項目.第一次抽血我身了左手給他抽,看他年紀輕輕其實心裡有點怕,如果連左手都搞不定,等等右手就完蛋了.幸好一次搞定...

抽完血之後就要進行喝糖水(75ml).那瓶糖水沒有想像中難喝,冰冰涼涼的不用兩分鐘就解決了(看來甜食真的吃習慣了...) 喝完糖水要先安靜坐著等一個小時,進行第二次抽血. 

第二次抽血換抽右手就沒那麼幸運.好不容易找到血管,可是針插進去確沒有血流出來,他又試著東戳西戳,戳到我皺眉頭,還是沒有成功. 只好去找比較有經驗的前輩來抽,前輩雖然一試成功,不過也是拍好久才找到血管...(結果那天抽血的地方就從隔天瘀清淤到現在還沒退)

第三次抽血又回到左手,可是因為同一個位置已經抽過了,要換個地方戳針,又是一陣拍打握拳才找到血管.

 

其實上次去產檢的時候,醫生說如果GTT沒有過關,他不會很驚訝.原因有三:

1,白小弟比實際週數大了1-2週 (不只頭大而已) 

2,我的肚子也很大,他幫我量了量宮高,也是偏大. 

3,羊水偏多 

再加上我懷孕之後甜食攝取量大增.我平常很少也不會主動去吃甜食,但是懷孕以後蛋糕糖果飲料等等各種以前不常吃的現在幾乎每天都在吃...所以一整個非常非常擔心.

不過幸好最後安全過關,開心的又吃了好幾顆糖~~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2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