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場婚禮辦在兩隻老虎和他家人居住的國家--澳洲.在籌備的過程中,只有公公在位子安排上給過建議 (因為公公婆婆離婚,各自有伴侶),其他一率都是我們自己來.

正式開始籌備是從四月份開始.日子選擇上,因為哥哥一家要來參加婚禮,所以日子就選在台灣的暑假.

日子定下來之後就開始看餐廳,一開始還在猶豫要辦在中午還是晚上,可是因為證婚儀式是在早上,不想穿著禮服弄到半夜,再加上跟餐廳經理聊過之後,發現中午的價格通常比較便宜.所以就決定在中午了.

看了附近的一些Golf club,公園裡的餐廳,河邊的餐廳,完全沒有view的餐廳.最後最後還是選在可以看到雪梨大橋,view好交通又方便的club. 其中一個主要的原因是:我們的賓客人數不多,加上主桌也不過就五桌.很多餐廳都說,如果是這樣的人數,又辦在中午,那恐怕要和其他客人混在一起.也就是我們在婚禮的同時,是會有不認識的客人進進出出用餐. 除非我們包場,但是我們又沒有要請那麼多人,包場根本就不划算. 所以最後雀屏中選的這間餐廳在價格上雖然超過我們一開始的預算,不過在多方考量下,還是決定給他訂下去. 因為預算的關係,當初也有想過用辦桌的形式,也就是找好地點之後另外找catering,不過這樣要聯絡的事項又增多了,catering的品質也是一個問號, 所以太麻煩,也從list上刪除.

餐廳選定之後,就開始其他有的沒的--包含禮服,婚攝,場地佈置,邀請函,禮物清單,婚禮小物,喔還有很重要的--wedding dance.

我的禮服和婚攝都是在雪梨當地的華人報紙上找的,都是看了第一家,商家態度好,作品不錯,價格也在我們預定範圍內,就很阿莎力的訂下來.我老公之前有學過交際舞,所以他對於wedding dance是很熱衷的,找了他以前上課的教室要來幫我這個四肢不協調的人惡補. 我們總共上了兩個月的課,每個星期一堂課,一堂一小時,我覺得這錢花的還蠻值得的,因為老師會針對我們選的歌,還有我們的程度幫我們設計舞步.邀請函的部分,是我自己用ps自己剪剪貼貼做的. 場地佈置的部分則是和餐廳的經理書面通過很多資料之後最後才確認下來. 講到這個餐廳經理,他人實在是非常nice!!跟他講什麼都是easily done...每次看到他,都覺得他好像很久沒有好好的睡一覺了,非常的忙碌.婚禮小物則是要感謝在台灣的朋友,她偷偷用我和我老公的相片做了囍糖,寄到澳洲來給我.完全就是幫我了一個大忙.

對了對了,還有一個部分--禮車.  在週末假日常常會在雪梨街頭看到加長型的禮車,如果是停在路邊的,左右觀望一下一定找得到新郎新娘的蹤影,所以,這次輪到自己結婚了,當然也要找一台禮車來坐坐過過癮.沒想到這台禮車卻變成我婚禮當天早上的惡夢,忘都忘不了.

前置作業結束之後,就是婚禮當天了.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2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