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西方,大部分的新娘好像都不租婚紗,而是直接用買的,然後婚紗就會留下來給自己的女兒.

不過,對我來說,既然一件禮服只能穿那麼一次,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女兒,即使有女兒,她也不見得想跟我穿一樣的,所以,多方考量之後,覺得還是用租的就好囉.

兩隻老虎原本找了一間老外開的婚紗坊,只是我覺得老外可能比較不了解亞洲人的身材和需求,所以又自己在華文報紙上找, 最後在眾多廣告中找到了一則用繁體字寫的廣告,上了她們的網站看過也覺得不錯,所以就打電話去約時間. 這是一間個人的工作室,由一對華人夫妻經營,所有的婚紗和禮服都是老闆娘自己親手設計縫製的.

wedding gown.jpg

我對婚紗沒有太大的想法,也完全沒有想像過自己穿婚紗的樣子,所以就請她幫我挑她覺得適合我的款式. 我總共試穿了三件,非常地速戰速決.

其實穿了第一件之後,我就覺得應該會選第一件(老闆娘真得很會選). 照片上的婚紗是我第二件試穿的婚紗,跟第一件,也就是選中的那一件算是同樣類型的.這兩件婚紗除了上半身裝飾的飾品略為不同外,最主要的差別是在下擺. 第一件的下擺是比較傳統婚紗的下擺,就是落落長脫地的那一種,但是考量到長長的裙擺在跳舞的時候會不方便,所以又試穿了第二件(也就是照片上的這一件).

老實說,因為我覺得這一件的下擺看起來很像桌巾. 所以最後還是選了第一件,然後請她幫我在背部腰間的部份加一個hook, 這樣跳舞或走動的時候可以把群擺hook在上面,就不會一直去踩到了!

wedding gown2.jpg

上面這件則是試穿的第三件婚紗,跟上面兩件的款式和布料完全不同,貴氣十足.只可惜,不是很適合我的型(唉,個人氣質跟貴氣實在是扯不上邊),再加上,因為布料的關係,這件衣服超重的,裙襬雖然沒有像第一件那麼落落長,提在手上卻非常有份量...

老闆娘要我在選好新娘鞋之後在去試一次衣服,這樣她才能改長度.

恩,可是阿.................

其實,

 

 

 

 

 

 

 

 

 

 

 

 

 

 

我好想穿球鞋喔!

為什麼呢?

原因有二:

 

一. 那一天大部分時間應該都要站著,或走來走去,叫我這種沒練過的穿一整天高跟鞋,我的腳大概會廢掉吧.

 

二. 裙襬這麼長,根本看不到鞋子,那我買一雙漂亮的新鞋,到底是要穿給誰看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2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