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了漁會的這篇文章,心有所感,忽然想起回台灣的時後,和朋友一起去爬山的體悟...

有一次我去爬山,爬一座必須手腳並用兼拉繩索的山...
那時候剛好是大雨過後,所以山中路面溼滑,很多地方都坍塌了.
不過,在答應要去爬山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想到爬山有什麼困難的,
也沒有帶什麼登山裝備,一個水壺,一雙布鞋,穿上輕便的衣服就出發了.

到了登山口,朋友交給我一隻雨傘,不是怕下雨,而是當拐杖用,
在上山的過程,一切都沒太大的問題,我三步併兩步走在前頭,花了一個多小時爬到了山頂,
在山頂拍了幾張照片稍作休息,一夥人就開始下山,然後問題就來了...

下山的路不比上山容易,應該說,我根本看不到下山的路,完全就是走在峭壁上,只能靠著身旁的樹幹或前人綁好的繩索來支撐,如果一不小心失足就會掰掰的那一種,朋友說,要把雨傘當作第三隻腳來支撐,可是:

我的鞋子沒有防滑功能,
我沒有足夠的登山經驗,
我的體力在上山時就用掉一大半,
我真得好累好累,
我真得好怕摔死,

在那個當下,我好想好想按下STOP鍵,就像平常在玩DS一樣,玩不下去了,輸了,就馬上可以從遊戲中跳出...可是我不能,這是真實的人生,不是GAME,不能重頭再來,沒有辦法瞬間跳出,沒有辦法說不玩就不玩,沒有什麼隱藏的小天使可以幫我,沒有大力丸可以吃.

要結束只有一個方法--靠自己走到終點.

I made it and I will make it aga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2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