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同學問我要不要跟他們一起去打壁球,我其實很想去,雖然之前沒打過,不過每次看電視(尤其是韓劇,裡面帥帥的男主角都會打壁球...)看到人家打壁 球就覺得好想試試看。可是又礙於我的手受傷,心想還是不要在國外把自己弄得舊傷復發,所以就婉拒了他們的邀約,不過既然婉拒了怎麼還會有這一篇??既然有 這一篇表示我後來還是去了,可是為什麼哩??為什麼冒著受傷的風險去打球哩??

原因是:澳網。

這幾天待在家裡看澳網轉 播,看一看就會不自覺得跟著揮拍,越看手越癢,真的好想念揮拍的感覺,最後慾望戰勝了理智!讓我試一次也好,我自己跟自己這樣說...

壁球場是在學校的GYM裡面,會員可以免費使用,非會員的話則是一次3塊澳幣,因為今天是跟著會員來,所以就偷偷摸摸的跟在後面進場,沒有付到錢。

http://jk.pzh.gov.cn/health/jianfei/UploadFiles_6103/200801/20080107141027989.jpg

對於壁球的規則完全不瞭解,朋友便稍稍解釋了一下。原來 除了上面的天花板不能打之外,其他的三面牆壁都可以打,跟其他球類相同,壁球也是界線的限制,在正前方的牆壁會有三條線(看圖示),發球的時候要打在最上 面那一條和從上數下來第二條線中間,回擊球的點必須要在第一條線和第三條線內(最低的線)。至於左右兩邊的牆也是有一條界線。球只能在地上彈兩次(換言之 球可以在沒有超出界線的牆壁上彈好幾次),如果沒有辦法在球彈兩次之前回擊球,那你就輸了...

規則講解完之後就正式上場啦。在還沒開打 之前,原本就抱持著要用左手的想法,因為實在不想加重自己右手的負擔,但沒用左手打過球的我,當然是怎麼打都打不順手,於是在求好的心態之下又改回右手持 拍。但是問題來了,因為手受傷的關係,右手不是很有力氣,所以變成要用左手輔助,兩隻手持拍才會有力氣回擊球,打了幾輪下來,同學很擔心我的傷勢會復發, 便主動要當我的教練,幫我練左手...。我必須說這位同學真是一位好老師,非常的有耐心,還懂得適時鼓勵學生,一點都不在乎一直撿球的囧況。

就 在經歷了幾次揮空,球打到球框,漸漸的左手持拍也上手了,一整個非常開心。同時我也發現在換左手持拍之後,我變成會想要多用反拍來處理球,大概是因為正拍 的揮空率實在太高@@"(不過左手正拍打的球都很漂亮,很有攻擊性),等左手揮空的狀況減少之後,大概就會去買拍子來玩了。

壁球初體驗, 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2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