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是落落長的流水帳.

 

 

 

不論是去年出車禍,或是找到工作這件事,都讓我深深感覺到,上天真得有在眷顧我.

 


某天早上我丟了一份履歷,

當天下午電話有響不過我沒接到,電話顯示是local的號碼,以為是GYM又打電話來推銷,所以就沒回撥.

老虎先生晚上下班之後,他隨口問了今天有沒有什麼電話,

我想起下午的未接來電就跟他說,

他看一看號碼,想了一下就要我撥電話過去,如果是GYM的話就掛掉吧.

我說:可是現再都已經七點多了....如果不是GYM應該也沒人在上班.

他說:有什麼關係? 至少知道是什麼公司...

然後我就去打電話了.

還好有打電話回去,因為這果真是我當天投履歷的那間公司打來的.

不過,因為晚上七點,所以沒人接...只有答錄機.

所以決定明天再撥!

 

 

隔天再撥過去,接電話的小姐說老闆不在,明天才會進辦公室...於是,我留了我的電話和名字.

到了隔天,我等了一天都沒接到電話...老虎先生要我隔天再撥電話過去.

我中午撥電話過去,接電話的小姐跟我說晚一點老闆會撥給我...於是我繼續等...

下午過去了,沒接到電話.

隔天,還是沒接到電話.

我跟老虎先生都認為 他們大概找到人了.

所以就不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










 

 

 

 

 

 

 

又隔了一天 剛好是我的生日 :))

在CITY裡面閒逛兼等朋友,

逛著逛著聽到電話響,

以為是朋友打來,看都沒看號碼一接起來就,喂,sally~~

電話那頭傳來低沉的女聲:HELLO?

啥咪,不是SALLY~

而是那間公司打電話來要約面試時間.

更好的是那間公司竟然就在離家走路不到十五分鐘的地方,就在我每天去購物的必經之路上.

後來跟SALLY碰面的時候,她說:如果真得上了,這應該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是阿!

不過在面試失敗了這麼多次之後,對於面試成功是不抱什麼期待的.

只是希望來自朋友的生日祝福可以幫我帶來多一些好運.

 

當天晚上去看球賽,Dragons 30比0大勝 EELS.

老虎先生說:你今天30歲,他們30比0贏球.真是湊巧!




 

 

 

 

 

 

 

星期一去面試,

又是一個跟我準備方向不太一樣的面試.

感覺比較像去聊天的......把自己之前的經歷都聊一遍,

在面試過程中,我還扮了一個鬼臉,

一直對於那個鬼臉耿耿於懷,希望不會讓老闆留下壞印象.



 

 

 

 

面試結束後兩個小時....

接到經理的電話,

經理說:那個職位還沒有確定,不過,他們現在急需要人先去做PART TIME,不知道我有沒有興趣.

我當然是有興趣阿,有錢賺又可以累積當地工作經驗怎麼會沒有興趣.





 

 

 

 

於是就在這個星期三,我去上工了!

第一天的工作內容大概就跟我大學畢業之後的第一份工作差不多.

SO WHAT? 有一份工作比較重要吧?

第一天工作結束,經理跟我聊了一下,他問我星期四有沒有辦法來打工?

跟我說星期四的工作會比較需要用到溝通技巧,就是要打電話跟客戶聯繫...

我問他那個職位什麼時候會確認?

她說因為還有其他的候選人,所以他們還在考慮,不過基本上是會在星期五之前決定.

不過她也有說,我目前的打工比較像是雙方TRY before BUY.

她們想要確認我的工作能力OK, 然後也希望我藉這個機會了解這份工作的內容,看看是不是喜歡.
 

星期四,

今天的工作是英翻中,而且是翻成簡體中文,

所以一進辦公室就開始跟簡體中文輸入奮戰.

雖然漢語拼音我也行,可是打起來就是沒有注音快.

幸好有WORD,直接把文章用注音打好貼到WORD上,然後翻成簡體中文!

下午跟中國客戶通電話,腦袋裡一直在想中國當地的用語.

下班前,經理要我跟她一起去跟老闆報告今天跟中國客戶通電話的結果.

講完之後,老闆就跟我說,

她們想要請我來做這個職位,然後除了這個職位之外,因為我有學過ACCOUNTING,所以也希望我可以兼著做一些帳戶的東西...

我跟她說,我在ACCOUNTING方面的經驗是零.她說沒關係,會有人帶我,看我願不願意學....


學,這有什麼問題?

 

 

 

 

 

 

 

 

 

於是,我拿到了我在澳洲的第一個正式工作!

回家的路上,我覺得我的身體輕飄飄的

經過兩個月尋尋覓覓,丟了幾十份履歷,不斷在I can't和I can之間掙扎,

我的Long vacation終於要告一個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2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